教师风采

我校杨玲教授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关于表彰四川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160名“四川省优秀教师”、40名“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和100个“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予以表彰,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杨玲教授作为高等学校的25位获奖者之一,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

杨玲教授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八年,一直坚守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与时俱进,深耕基层。

杨玲教授潜心专研、传承历史,践行大气探测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在大气探测技术领域,取得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国防科技计划子课题、省科技厅项目、军民融合项目和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等科研项目近30余项。其研究成果在气象领域云能天观测要素的自动化观测方法改革中产生了有效推动作用。

杨玲教授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勇于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她积极投身工程教育改革的实践,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等多方面推进CDIO工程教育改革工作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落实,形成了以教材、人才培养方案、工程项目、质量监控体系等为代表的教学成果,彰显了具有“气电结合、以电为主”专业特色的工程教育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此次“四川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杨玲教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褒奖,也是对学校广大教师潜心治学、立德树人的肯定。

《决定》还提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