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我校刘志红教授获评第三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第三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和第二批全国气象教学团队评审结果,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刘志红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称号。

全国气象教学名师评选于2018年启动,每两年开展一次,坚持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本届共有7名教师获此殊荣。

刘志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9月到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任教,建立了“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并成功入选四川省双一流建设专业,申报了大气科学二级学科“3S 集成与气象应用”硕士点,组建了“3S 集成与气象应用”科研团队,将 3S 技术应用、服务于气象、环境领域,为气象防灾减灾做出了积极贡献。主持纵向项目5项,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和国家一级核心期刊论文4篇。2017年荣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优秀老师称号,2018年获得四川省气象学会气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9年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

我校目前已有全国气象教学名师2人,体现了学校在气象人才师资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学校将继续着力推动教学名师的骨干带头作用,建立团队合作机制,强化气象教学合作和经验分享,不断提升气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为培养一流大气科学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