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学校领导和教师积极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何科奇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四川站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明,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杜国宏参加了巡回宣讲报告会现场会议;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何科奇组织主持了学校视频分会场会议,80余名教师参加集中学习;全校各二级部门组织教师观看了会议直播。宣讲报告会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

分会场现场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一级调研员鹿旭忠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黄建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丹凤,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副校长、全国“最美教师”陈明青,山东省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韩冰川,江西省南昌市启音学校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俐6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执教经历,讲述了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这次宣讲活动主题清晰、内容丰富,使一线教师深刻领会到教育家精神的价值内核,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新的精神坐标。通过这次宣讲,我校教师将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教育家精神的精髓,更好地把握教育的真谛,更加珍视教师荣誉,更加热爱和投身教育事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每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一定能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大学精神,为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