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七届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指导培训会

作者:陈金涛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更新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能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优化教学模式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3月13日在航空港校区第四教学楼4104教室举办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指导培训会”。

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原一级调研员李多为、四川大学龚敏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李玉周教授莅临指导,我校参加第七届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青年教师及其竞赛团队,以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波,人事处处长杜国宏、副处长何科奇,校工会、人事处和教务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我校参加省赛工科组、文科组、理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4个组别的参赛教师各自进行教学竞赛演练,由3位专家逐一组织开展教学反思、点评与指导。在课堂教学展示中,青年教师们仪态大方,语言流畅,教学内容丰富,充分利用教具、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媒介辅助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充分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在专家点评指导环节,3位专家结合每位选手的现场课堂教学情况,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针对性地指出了各青年教师的优点与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教学改进方案,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水平。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指导培训会不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励着青年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磨炼教学技能,助推专业成长。相信每位青年教师一定会认真学习专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总结经验教训,打磨自身教育能力,在一方讲台上成长,发扬教育家精神,取得一个又一个瞩目的成绩。


培训会现场


返回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025